3月5日,一列特殊的地铁列车“雷锋号”专列上线运营,向广大乘客宣传雷锋精神,这也是河南第一列、全国第二列以雷锋命名的地铁列车。

  被选中承载“雷锋号”之名的地铁1号线1号车,是河南省开通的第一列地铁列车。列车内,随处可见设计精美的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公益广告,不同车厢展示着不同的雷锋语录,甚至拉环上也可看到雷锋亲切的笑脸图案。

  列车和车站的PIS屏循环播放着郑州首部反映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老年雷锋团”事迹的微电影《红房子》和2016年刷爆朋友圈的郑州版《学习雷锋好榜样》,市民可零距离感受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

  不但如此,郑州地铁小小讲解员、晶晶服务队等明星志愿服务团队也活跃在站台内外,紫荆山站、绿城广场站等被确定为公共文明引导主题车站,“行文明礼仪之美 做雷锋精神传人”活动不断深化。

  “雷锋号”专列成为一条承载着浓浓爱意开往春天的地铁,郑州人以实际行动播报着站名:“下一站——志愿郑州!”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刘凌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