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近日,让爱回家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河南爱馨养老集团文化广场隆重启动。来慈善公益组织、文化艺术界代表、影视演员、影视制作机构、企业代表等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看着舞台上大屏幕里播放着一位老人春节期间独自过年,吃着一碗面条望着门口等待孩子,最后邻居过来叫她一起吃年夜饭的场面,台下不少老人都热泪盈眶……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爱馨集团已18岁了,而公益爱心活动一直在路上。对于老人们来说,他们不缺钱,缺的是精神上的疼爱。”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河南爱馨养老集团董事长豆雨霞深有感触。

  据了解,由河南省爱心助老基金会、河南爱馨养老集团承办的“让爱回家”系列公益活动,投资200余万,就是去发现大家身边的好人好事,把一个个邻里之间“爱”的故事,通过影视、书籍等各种形式的展播,让养老院里结伴养老的温馨、邻里互帮互助的友爱、老人自立自强的乐观等感人故事影响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让老人积极养老、让家庭自然回归、让邻里互帮互助、让社会和谐幸福。

  据悉,让爱回家系列公益活动将分阶段、分步骤逐步推进。其中率先启动的公益影视作品大赛将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作品,作品包含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微电影、剧本等五种类型。通过组织专家评审团的评审,最终将在2017年10月26日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除上述五个类型作品的奖项外,组委会还设立了各种单项奖,以使更多的人参与到该项公益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