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党和政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积极推动全域旅游的号召,老乐山景区与央视七套(农业频道) 共同商定,决定在2017年新春伊始之际举办“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老乐山”暨“中国·老乐山首届休闲旅游文化节”。

  3月11日,这一欢乐嘉年华在老乐山旅游景区盛大开幕,并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河南省旅游促进会会长卢大伟、常务副会长苏福功、副会长宁建华、副会长刘建军、项目经理阎戈、司丽雯、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凤有,及驻马店市和确山县的有关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数万名市民群众和游客参加了这次活动。

   市政府副市长杜中强代表驻马店市政府致辞

确山县县委书记路耕代表确山县委、县政府致辞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凤有讲话

  央视七套副总编季林为老乐山景区授予cctv7拍摄基地铜牌

河南省旅游促进会会长卢大伟宣布“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老乐山” 正式启动暨“中国。 老乐山首届休闲旅游文化节”开幕。

  上午8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开幕式由确山县人民政府县长彭广峰主持,驻马店市副市长杜中强、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分别代表市、县政府致词,张凤有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央视七套季林总编为老乐山景区授予cctv7拍摄基地铜牌,卢大伟会长宣布“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老乐山” 正式启动暨“中国。 老乐山首届休闲旅游文化节”开幕。之后,举行了“美丽乡村行,快乐在进行” 大型演唱会。于文华、王洁实、李金斗、李建华、乌兰托娅、草帽姐、李星、杨凡等歌唱家和著名演员,联袂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美丽中国乡村行》是央视唯一一档介绍地方经济为主要內容的栏目,该栏目以美丽中国的秀美乡村为着眼点,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 为主题,通过央视镜头,展示生态美景,向观众推介最有特色的休闲旅游资源,全景式描绘美丽乡村旅游画卷。这次央视《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走进老乐山,将向全国人民展示推介生态老乐山、休闲老乐山、传奇老乐山的大美神韵和诱人魅力。以此为契机,老乐山旅游景区举办首届休闲旅游文化节,将全面提升老乐山旅游资源品质,全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的老乐山“生态旅游+休闲农业+文化创意+”为品牌特色的旅游产业综合体。努力成为推动和发展全域旅游的积极践行者,成为驻马店市乃至中原大地全域旅游的示范区,实现“十三五”期间生态旅游开发建设的奋斗目标,把老乐山精心打造成全国知名、省內一流的“养生福地、休闲胜地、生态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