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 民警帮其回家八旬老人迷路 民警帮其回家
八旬老人迷路 民警帮其回家八旬老人迷路 民警帮其回家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民警经多方努力,帮助迷路老人联系到了其家人,赢得了群众称赞。

  2016年3月12日上午11时左右,未来路分局治安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一位80多岁老人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孙敏、汪洋迅速赶赴现场,将老人接回治安大队,热情地给老人递上一杯热茶,并为其买了可口的饺子作为午餐。待老人吃完后,民警开始与老人进行交流,询问相关情况,但由于老人牙齿掉光,吐字非常不清楚,记性也不好,始终无法提供自己和家人在郑州的具体地址。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带着老人到其迷路地附近向群众打听,帮老人回忆自己所居住的小区名字,经过近1个多小时努力,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为了尽快帮助老人和其家人联系上,民警决定先带老人回所里再想办法。回到所里后,民警继续与老人进行交流,但老人仍然无法提供自己在郑州的具体位置,不过模模糊糊地称,“自己叫闫银子,老家在许昌襄城县湛北乡”。得知这一信息后,孙敏和汪洋立即展开工作,一边登陆河南人口基本信息资源库进行查询,一边与许昌当地派出所联系,查找老人相关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顺利找到了老人所在村子的村支书,并通过该村支书找到了老人子女的姓名,尔后再通过河南人口基本信息资源库找到了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终于与其儿子取得了联系。直到接通电话时,其子女才知道老人走失,电话中当即对警察感谢不已。后经了解,迷路老人名叫顔XX,82岁,家住龙升源小区,因在家闲来无事,决定到外面转转,不料忘记了回家的路,与家人也联系不上,最后不得不请人帮助报警求助。当民警要将老人和接他的儿子一同送回家时,老人的儿子紧紧拉住照顾老人的民警的手说:“真的很感谢你们,若不是咱人民警察帮助,我们可能现在还在焦急地寻找中!”

  (通讯员 张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