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李晓波 董楠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汝阳县公安局获悉,23日上午,一名网上逃犯在汝阳县行政服务大厅公安交警窗口办理车辆入户业务时,被民警及工作人员识破。网上逃犯任某飞见状准备逃跑,民警及工作人员在追赶过程中,任某飞却拿出辣椒水喷向民警。最终在众人努力下,任某飞被制服。

  3月23日上午,汝阳县公安交警办理车辆入户业务的工作人员在办理一汽车销售网点工作人员为他人代办机动车临时号牌时,发现车主任某飞是禹州人,2013年因涉嫌故意伤害被禹州市公安局上网追逃。

  工作人员一方面让代办员通知当事人以需本人到场办理互联网交通管理服务平台注册为由,将任某飞“请”到办证大厅,一方面将情况向大队和车管所领导汇报,逃犯任某飞来到大厅后,被交警窗口工作人员随即带到办公室。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任某飞进房间后意识到情况不妙,趁看守人员不备,迅速逃出房间翻越柜台向一楼逃窜,交警窗口工作人员谷可等人奋力追赶,并大声呼喊一楼值班保安在电梯口进行堵截。

  “拦截过程中,犯罪嫌疑人突然拿出随身携带的防狼喷雾喷向保安脸部,继续向外逃。”民警介绍说,任某飞在逃跑过程中,再次拿出防狼喷雾袭击追赶的民警,并将一名工作人员踢倒在地。他一路向隆盛路北方逃窜,接下来又拐入隆盛路东边的一条巷子内向南狂奔,工作人员忍受着面部、眼部火辣辣的疼痛,在后面紧追不舍。

  服务中心其余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迅速冲出大厅,向隆盛路南方进行堵截,骑车路遇的城关派出所工作人员王辉掉转方向加入追捕队伍,先后用车围撞逃犯,又被逃跑的罪犯用防狼喷雾袭击,王辉顿时眼睛刺痛,泪流不止。

  逃跑途中,犯罪嫌疑人多次用辣椒水袭击追赶人员,企图顺利逃脱。最后在众人共同围堵下,任某飞在距离服务中心100多米的十字路口被擒。

  犯罪嫌疑人任某飞被汝阳警方初审后已被刑拘。目前,汝阳县警方已与禹州警方取得联系,正等待禹州警方前来押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