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兰考县公安局控申科继2016年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信访窗口示范单位”称号后再获殊荣,又被评为“全省公安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先进集体”,同时,副科长王跃忠被评为“全省公安信访工作成绩突出先进个人”,予以全省通报表扬。

  2016年以来,兰考县公安局控申科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工作主题,坚持构建平安和谐兰考的工作思路,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勇破难题,不断深化便民利民工作机制。特别是开展创建“全国公安信访窗口示范单位”活动以来,在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上不断改进完善,始终如一地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对于来访群众反映的诉求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深入推进“抓源头、打基础、强机制、促规范”活动,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推进依法信访、加强源头治理、畅通信访渠道,全面实现了信访工作的良性发展,全县公安信访形势持续平稳。

  兰考县公安局控申科2016年全年共受理信访案件216起,结案216起,结案率100%,通过办理信访案件,逮捕 24人,行政拘留69人,挽回当事人经济损失80余万元;另外,在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化解信访积案专项活动中,兰考县公安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推进信访积案清理化解工作,化解了一大批疑难信访积案,取得了明显成效,案件办结率、人民群众满意率都分别稳定在100%和99%,得到了公安部、省厅、县委县政府等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以及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