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记者 董伦峰)4月18日,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枫华·西湖湾前广场诗韵悠扬,掌声雷动,2017第四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今年的大赛以“世界的开封,开封的世界”为主题,以体现开封新时代、新跨越、新活力、新成就为精神元素,以聚焦文化产业为功能特色的开封自贸区、“文化+”战略推进城市文化复兴,以及开封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为题材内容。另外,本届大赛将继续征集筹建“中华宋词园”的稿件,今年专题征稿的词牌定为《水调歌头》。并在去年专题征稿的基础上补增5首《虞美人》词优秀作品和18首《虞美人》词入围作品。从即日起至10月30日,将面向全球诗人及广大诗歌爱好者征集华文原创作品。

  据悉,“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是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开封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和开封诗歌学会共同承办的大型品牌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