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渑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带领县政府办、农业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英豪镇对脱贫攻坚、三夏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石线伟随同调研。

  谢喜来一行先后深入该镇王都村有机核桃基地、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扶贫搬迁安置点,东七里村蔬菜种植基地、扶贫工作队驻地,水源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鑫地牧业和大唐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就脱贫攻坚、三夏生产、防汛、项目建设、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谢喜来都仔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干部群众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

  座谈会上,谢喜来认真听取了英豪镇党(政)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镇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特别是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好、干劲十足。就做好下步工作,谢喜来强调:

  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要提高认识,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支持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不断拉长产业链,因地制宜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在三夏生产方面,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抢抓有利时机,充分利用雨季间隙,抢收抢种,确保三夏收种按时完成。同时,要将禁烧责任落实到人、到户,确保禁烧工作有序开展。在防汛工作方面,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上岗到位,认真履职,把防汛准备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安全度汛。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方面,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营造一流的环境,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并围绕主导产业不断延链、补链,为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实现从治标到治本、从攻坚到常态化监管的转变,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在信访稳定方面,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予以解决;对问题已经解决,但群众诉求过高的,从思想上进一步疏导;对无理取闹、缠访闹访、执意赴京非访的,坚决予以依法打击。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推进管理创新,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完善绩效考核奖励机制,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热情和活力,真正实现观念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经济社会大发展。

  (渑池县委宣传部段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