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汝阳县政府网站

  赵健民,原名赵建敏,又名赵健闵,字关兆,关山,号梅林学士,三卉斋主人,1963年4月生于河南洛阳。中国榜书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南分会会员,中国长城书画院特聘书法家,原洛阳中等专业学校书法讲师。

  赵健民自幼潜心研究书法艺术,先从颜、欧入手,后学习“二王”、苏轼、米芾、赵孟頫等历代书法大家之精髓。在学习书法的道路上得到了刘文华、李木教、胡秋萍、齐作声、李强等当代书法家的指导,不断提高书法艺术水平,逐渐形成了雅俗共赏、清新自然的书法艺术风格。其作品多次在全国书法大展中获奖,并在《书法导报》、《书法报》、《青少年书法》等报刊杂志上刊登,先后入编《美术家》、《世纪艺术家传略》、《当代艺术家精英大典》等典册。1997年,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0周年书画邀请赛中荣获特别荣誉奖,2005年、2006年连续在河南省书画作品展中获奖,并获得世纪艺术家丰碑奖,被评为“新世纪校园书画艺术人才”,部分作品被国家机关和海内外友人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