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兰考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发布会由新媒体主任孙岩魁主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县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执行局负责人魏思杰就该院上半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并现场阐释兰考法院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模式和取得成效。

  2017年,兰考法院持续深化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扩充执行队伍,建立“立审执”联动机制,强化财产保全,坚持执行“110”模式,改革效果显著。该院相继开展了“春雷行动”、“雷雨突击”、“夏季雷霆”等执行攻坚活动,六个执行实施组互相配合错时执行和集中行动相结合,全力打击“老赖”绝不松懈。截至6月底,该院共收执行案件1541件,执结1157件,结案率75.08%;司法拘留281人,罚款142人;以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35案,提起刑事自诉立案110案,公诉2案;执行到位标的款22818.41万元。

  下一步,兰考法院将围绕建设法治兰考、和谐兰考大局,继续深化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法官职业道德水平,加大执行力度,永葆天平平衡,真正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兰考法院 单彦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