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省政府安委会公布河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即日起至10月底,全省将集中4个月时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开展这次安全大检查,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目前,省政府安委会已成立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7月份为自查自改阶段。各类企业要组织对生产经营建设全过程及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全面排查安全风险点和隐患,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彻底整改隐患。

  8月至9月为集中整治阶段,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在企业自查自改的基础上,组织检查组深入企业开展对表检查。在此期间,将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公布一批实施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企业,公告一批依法关闭取缔的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

  9月至10月为巩固提高阶段,省政府安委会将适时组织对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开展综合督查。(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秦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