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夏林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夏林

  9月23日上午,全民阅读•书香中原之《阅世录》系列丛书品读会在郑州图书馆举行。该书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著名学者、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著名学者、作家、省文学院名誉院长孙荪,著名学者、教授鲁枢元,光明日报出版社社长潘剑凯,著名作家、民俗学家孟宪明等国内著名学者、作家、图书评论家亲临现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大学原校长李润田,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李宏伟,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河南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河南日报社总编王国庆、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洪青、大河报总编杨青、郑州市文广新局局长宋建国等领导和嘉宾到场助力。

  《阅世录》是一部关于自然、社会、人生、情感与生命的丛书,由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夏林所著,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作序。

  该书共6本60卷,洋洋洒洒,一百多万字。该书以朴实凝练的笔触,阐释个体生命如何在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相处之中,保持精神的和谐、睿智和旷达,保持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克服浮躁,实现智性生存、理性发展。

  丛书全部6本书, 图文并茂,相得益彰,具有极强的可读性,艺术性,思想性,趣味性,在语言表述上朴实无华,或细语慢声娓娓道来,或以淡定从容的话语揭示人生真谛,如酒如茶,能够引发读者内心的共鸣。

  另外,该部丛书具有系统性,内容几乎囊括了自然、社会、生活、情感、生命等各个方面,对社会现实、处世方法、人生态度、思维方式、心态信念等均有涉及,是一部比较全面、系统的人生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