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局获悉,本周河南省将出现连续降雨过程,气温降幅较上周可达10℃左右。

  本周河南省阴雨天较多,周一到周二和周五前后将出现两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周降水量:全省15~30毫米;黄淮之间部分地区30~60毫米,局部80毫米左右。受阴雨天气和冷空气影响,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15℃~16℃;其他地区17℃~18℃。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26℃~28℃。

  本周主要天气过程:周一到周二,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周三到周四,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雨天气维持。周五到周六,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黄淮之间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周日,东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先后转偏北风4到5级。

  来自市气象局的信息,预计周三以前我市为阴雨相间天气,周三以后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三前后有中等强度冷空气。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周内最高气温25℃左右,最低气温15℃左右。(记者 武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