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风景线美丽的风景线
支付宝扫码单车支付宝扫码单车
哈罗电动单车哈罗电动单车
免费骑行45天免费骑行45天

  近日,一款叫“哈罗”的支付宝扫码共享单车亮相郑州街头,“多项全免”优惠举措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眼球。

  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哈罗单车市场拓展负责人苑晓梦。

  记:哈罗单车落地郑州,多项全免是指哪些?

  苑:新注册用户都可以免费领取45天免费骑行卡,并可享受夜间骑行免费(23:00-6:00);郑州的在校大学生可以享受免押金、一年内免费骑行的双免优惠;手机尾号为0的新用户可以享受免押骑行;换骑免费,即锁车后10分钟内,再次开锁任意一辆哈罗单车都可以享受15分钟的换骑特权,15分钟内骑行免费;15分钟后若你还在骑行,系统开始重新计费。

  记:哈罗单车有什么优势吸引市民选择骑行?

  苑:凭借感受。哈罗单车全铝合金打造,真空坐垫皮革防渗水防霉抗菌,骑行时非常舒适。哈罗单车推出了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智能锁,采用“北斗+GPS+基站”三重定位方案,定位精度高,开关锁响应速度快,可实现0.99秒极速开锁,三代锁还新增蓝牙开锁功能和智能语音系统,人性化设计,非常实用。

  正因为如此,哈罗单车成为洛阳政府公务用单车唯一提供服务商。据了解,这也是河南首个由政府指定使用的品牌公务单车。

  目前,哈罗单车已入驻国内100多个城市、120多个景区,共投放300多万辆,是独家运营城市数量最多的共享单车企业。

  记:如何解除关于共享单车押金难退问题?

  苑:哈罗单车是共享单车行业第一家支持秒退的单车公司。哈罗单车对资金的管控非常重视,对收入、充值、押金和其他资金的管理都是在第三方平台支付宝的账户内,确保用户押金等资金的安全性。

  记:如何解决违规停放、乱停乱放问题呢?

  苑:城市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都配备专门的运维人员,纠正违规停放行为;热点区域,开设专人看管,配合地方城管,做到违停车辆“15分钟响应并处理完毕”。

  另外,哈罗单车掌握了两种技术的电子围栏技术,一种是基于蓝牙桩的电子围栏技术,一种是基于高精度定位的电子围栏技术。这两种电子围栏的技术已经分别在部分城市进行试点,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会考虑引入郑州。

  记:哈罗单车落地郑州,有什么前景规划?

  苑:阿里参与投资的哈罗单车,在河南省已经风靡洛阳、开封、商丘等城市。之前没有选择进入郑州,是考虑到当时郑州市单车体量已经达到饱和。不过,后有其它单车品牌逐渐退出郑州市场后,市民出行选择变少,需要新的单车作为补充,哈罗单车才又将视线移回郑州。

  目前,只在郑州市北大学城、龙子湖大学城投放少量试运营,在年底前计划在郑州投放约2万辆哈罗单车。

  哈罗单车会根据市区网格划定热点与副点,热点区域每天都会配备足量的单车支持运营,网格运营专员在夜间以最快的速度将散落各个街道的单车寻回停放到网格区域中,以满足热点区域的单车使用需求,用心填补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交通盲点和空白问题,力践其坚持行业良性竞争的经营理念,回归共享单车的本质和初衷,真正实现便民、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作者:王松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