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暨产销合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豫酒生产企业代表和流通企业代表分别就优惠措施和畅销行动进行发言。会上,还成立了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家委员会,为豫酒转型发展出谋划策。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为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维忠参加会议并致辞。

  河南作为人口大省,酒水消费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今年,河南打响白酒业转型发展攻坚战,白酒业发展迎来新机遇。座谈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河南省食品研究所原所长刘建利进行了专题讲座。

  王延才分析了国内白酒业的发展形式及趋势,针对河南白酒业的现状提出意见和看法,他建议,振兴豫酒,河南酒企应该发力品牌塑造。杨光在发言中,谈到了豫酒产业的发展模式以及当前面临的四个课题。刘建利也从八个方面指出了河南白酒业的突围与振兴之路。

  为加快推动河南白酒业的转型发展,倡导豫商卖豫酒、河南人喝河南酒,会上还举行了产销合作对接。豫酒生产企业代表仰韶酒业、宋河酒业、赊店酒业、杜康酒业发布了营销策略和市场优惠措施。豫酒流通企业代表省副食品公司、盛林商贸、酒客来畅谈了“豫商卖豫酒”的具体行动及措施。双方还发表了豫酒产销合作宣言,承诺品质至上,专注好酒;诚信经营,严守底线;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落实好豫酒转型发展的战略规划,让豫酒的春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