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腿疼病,走路不方面,平时买药都是趁着人家的三轮车去镇里买,很不方便,今儿俺没花一分钱可把这么多药给俺老俩口送来了”赵沟村村民王改莲热泪盈眶的说。据了解,王改莲是禹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长闫占强精准扶贫帮扶对象,今年78岁,一直和老伴儿相依为命,他和老伴儿患有胆囊炎、胃病、高血压等疾病,由于年龄大出行不方便,也没有固定收入,买药成了他们一大难题。

  为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实施,缓解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12月8日,闫占强携花城大药房来到鸠山镇赵沟村开展免费送药慰问活动,为4户贫困户,6人送去了复方血栓通胶囊、复方丹参滴丸等26种药品,价值2万余元,深受贫困户称赞。

  在闫占强的带领下,花城大药房先后走访了刘屯、赵占伟、赵艳辉等4户贫困户,并按照他们提供的药方,分别为他们送去了3个月的免费药品。每到一户,他们都关切地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为他们讲解用药说明及注意事项,并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面对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闫占强同志自来到我们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始终把贫困户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坎上,经常到贫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并多次联系组织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户早日脱贫想办法、找路子,真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家中,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扬。”赵沟村党支部书记赵 占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