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兰考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全体民警迅速行动,积极侦查,成功劝投三名诈骗犯罪外省逃犯,抓获两名重伤害犯罪嫌疑人,成绩显著。

  2017年12月1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民警来到我局刑警大队,要求协助抓捕因涉嫌诈骗被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缉捕的兰考籍逃犯刘某某、张某、闫某某。接到请求协助后,刑警三中队队长程春雷立即安排民警翟昊雯、崔猛等人,积极配合杭州警方,深入辖区和逃犯藏身场所进行排查走访,并多次到逃犯家中做思想工作,对3名逃犯展开抓捕及劝投工作。经过民警多次劝说教育,3名逃犯已于2017年12月6日陆续来到刑警大队投案自首,现已办理移交手续。

  2017年11月13日下午,刑警三中队接小宋派出所通报称:2017年11月13日早上7时30分许,在兰考县小宋乡东邵岗二村二组居民张某某家门口,张某某因建筑矛盾用钢管将邻居张某尚头部打伤后逃跑,张某尚伤情较重,现在兰考县人民医院急救。接报后刑警三中队迅速出警,并将案情汇报主管刑侦副局长李海英,李海英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刑警大队成立以刑警三中队全体民警为专案组成员的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抓捕工作。刑警三中队于当日对该案立案侦查,并于2017年11月16日对张某某上网追逃。此后专案组民警多次下乡走访、摸排调查,并与犯罪嫌疑人家属沟通,动员家属劝嫌疑人投案;综合各种信息得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案发前一直在广东省广州市驾驶自卸车运输为生,案发后逃匿,很大可能逃亡广东省广州市黄浦区。于是,程春雷带领民警崔猛、辅警程晓涵赴广州黄浦区,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通过一天的走访查证,于12月8日下午在黄浦区大沙镇横沙村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经依法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自己用钢管将张某尚打伤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带回,并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12月8日晚上6时许,刑警三中队接到考城镇杜某某报警称:2017年11月5日,在兰考县考城镇南孙庄村王某某因故来到孙某某的木条加工厂对孙某某进行追打,用脚跺孙某某的腹部,将孙某某打倒在地,后经法医鉴定,孙某某伤情为重伤。接警后三中队民警翟昊雯带领辅警在打黑中队指导员赵治磊的配合下,赶赴考城镇南孙庄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口头传唤至兰考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对其进行讯问,王某某对打伤孙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