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介绍:

  三全集团-中国生产速冻食品最早、规模最大、市场网络最广的企业之一,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

  中国速冻食品创始人、郑州地美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泽民先生,50岁时,他果断辞去省会市级医院副院长的职务, 蹬着三轮车卖起了自己研制的速冻汤圆,如今他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中国速冻食品的创始人,企业年销售额数十亿元。

  从“卖汤圆”跨界“新能源 追赶40年差距

  “中国地热发电产业已经停滞40多年没有发展了!”作为中国速冻食品创始人,陈泽民如今以七旬年纪开始第二次创业,正式宣布进军地热发电行业,目前,地美特瑞丽地热10MW发电站目前净发电量已达到1.2MW,该电站仍在扩建之中。

  2016年,作为地美特董事长的陈泽民依据自己对地热发电行业的深刻理解,做出了前瞻性的预见:2017年将是中国地热发电的“元年”,将是地热发电产业开始崛起的一年。地美特瑞丽项目的成功发电,是我国新时期在地热发电领域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地美特公司地热发电成功,将会促进我国地热发电这一新兴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推动中国地热发电产业在新的起点上快速崛起,它的示范作用、带动作用、榜样作用远远大于本身的经济作用。”

  75岁高龄跋山涉水飞往全球考察 不到一年时间创造速度奇迹

  从2016年11月25日地美特瑞丽地热发电项目的第一口井开钻,到2017年7月5日第一台机组成功发电并网,从立项、选址、勘探、打井、完井、装机、调试到并网发电的全过程不到一年时间,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地美特速度”。

  陈泽民在75岁高龄,跋山涉水亲自到西藏、四川、青海、云南,美国、新西兰、以色列、日本、冰岛、德国、法国、意大利、印尼等地区和国家考察地热发电的发展经验,整合国内外先进技术并不断创新发展。

  地美特技术团队和施工队伍夜以继日的攻关,紧紧围绕“快”字定下高目标,全体员工真抓实干、只争朝夕,想办法打破条条框框,冲破思想束缚,以超常规的发展思路、韧性和创造力破解各类问题,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铸就了地美特公司超常规的发展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