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昨日,郑州市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近期事故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史占勇出席会议。

  今年前3个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进入4月份,安全生产形势陡然严峻。4月全市发生6起事故,进入5月份,又接连发生6起事故。

  会议宣布对4个单位实行安全生产红黄蓝挂牌管理。会上,市煤炭局、市城建委、市消防支队分别就近期煤炭安全、建设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工作作了安排;中牟县、新密市、登封市作了表态发言。

  史占勇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敲响警钟,正视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以更高的要求彻查彻改问题隐患,深入推进汛期专项整治,加强监管检查和处罚力度,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要按照国家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