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以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当作头等大事去抓,把造林绿化工作作为创森工作的主要抓手,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坚持现场抓落实,跟踪问实效。全市上下市、县、乡、村、组齐抓共管,党、政、军、民、学人人参与,造林绿化工作成绩裴然。

  该市2016-2017年造林193万亩,其中通道绿化14.17万亩。农田林网20.98万亩,防护用材兼用林138.72万亩,花卉苗木6.58万亩,经济林9.68万亩,水系湖库绿化2.11万亩,美丽乡村绿化0.77万亩。

  2018年,造林绿化44.6万亩,其中通道绿化整改造林13.5万亩,农田林网完善造林10.5万亩,美丽乡村围村林建设面积1.23万亩,成片造林新增面积16。17万亩,水系绿化造林3,2万亩。

  同时,该市还组织森林公安、林业执法人员本着一颗不少、一颗不倒、一颗不死、一颗不断的原则,管好每一棵树,护好每一片绿,坚持昼夜24小时巡查,严惩毁林行为,严打涉林违法犯罪。

  (驻马店市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