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张思沛) 9月18日,2019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幕,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省通信行业协会、省互联网协会联合主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主题日暨河南省“天安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

  大赛从7月开始,经过两个月紧张激烈的角逐,圆满完成了个人理论赛、个人夺旗赛和团体混合攻防赛任务,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比赛,省移动公司的“青木队”获得金卫士团体金奖,省联通公司的“终结者队”获得银奖,省移动公司的“逐星队”获得铜奖。

  据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在颁奖仪式上介绍,本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既是对全省网络安全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又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一次大练兵,对于进一步加强我省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竞赛内容涵盖电信网、互联网、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物联网、5G、云计算等方面的网络安全领域,结合典型网络安全问题和事件,围绕监测预警、漏洞挖掘、安全运维、团队协作、系统加固和应急响应等模拟业务场景,加强实战攻防,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网络攻防能力和在安全工作岗位的技术业务能力。全省共376人次参加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和技能实操培训,省市各级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互联网企业、省内高校共450多人次参加了初赛、复赛和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