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昨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观摩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绿化工程航海西路至鸿宝路段推进情况,听取汇报,解决工程推进中的有关问题。

  据悉,贾鲁河治理已完成河道疏挖、跨河桥涵、道路贯通、绿化栽植、游步道建设等,占总工程量的95%,仅剩管理用房、电气照明、新增岛上建筑、部分树木补栽任务。施工单位正抢抓冬春季有利绿化季节,快速推进生态绿化工程建设。目前,该工程土方工程基本完成,乔灌木种植完成92%,地被种植完成66%,建筑物、构筑物、铺装、管线等配套设施正在加紧施工。据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计划今年底基本完成主体建设,明年5月1日开园。届时,贾鲁河将成为郑州市最大的生态廊道。

  观摩结束后,杨福平组织召开现场会。他要求,施工单位要按照明年5月1日正式开园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强施工组织,加快工程推进;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和已完成工程的养护,加强施工质量把控,打造精品工程;沿线县、区要做好征迁扫尾工作,为施工创造良好条件;设计单位要注重以人为本,不断优化设计,把“安全河、生态河、景观河、文脉河、幸福河”的建设目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