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记者昨日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北郊热源厂了解到,该厂的二期扩建工程将于本周末开始安装锅炉,预计12月底前正式投运。

  北部区域用热紧张局面12月底缓解

  昨日在北郊热源厂二期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吊装、焊接等相关工作。据北郊热源厂办公室主任李建峰介绍,目前二期工程的建设进度符合预定要求,5台锅炉的承台已基本搭建完毕,22日、23日计划安装锅炉,锅炉安装后再安装配套设备。12月底前工程将会全部投运。

  据了解,今冬集中供暖,郑州市区面临着供需不平衡、热源相对紧张的局面。新建热源,加大热源投放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在正式供暖开始前就启动了北郊热源厂二期的建设工作。北郊热源厂二期工程投运后,将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城市北部区域用热紧张的局面。一期的供热规模是500万平方米。二期建成后,保守估计是500万平方米,开足马力的话会达到600万平方米。

  华润登封电厂引热入郑正在推进

  增加5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只是应急缓解。要想在郑州市供热面积不断增大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热源充足供应,就必须要有更多的热源进入。目前热力公司正在积极行动,除了正在建设的裕中电厂百万机组引热入郑工程外,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还在不断推进华润登封电厂引热入郑工程的建设。一旦该工程能够顺利实施并投运,郑州市热源不足的情况将会得到极大改善,将满足47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