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九三学社新乡市委

  连日来,九三社员新乡市凤泉区农学专家杨梅一直奋战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抢抓农时,科学进行田间管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她就把凤泉区的农田走了一遍。杨梅说,目前小麦已进入返青、起身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不能误了农时,加强麦田管理,促弱转壮、控旺保稳科学管理很重要。

  杨梅是九三学社凤泉支社副主委、凤泉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农学专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她以独特的方式战斗在疫情一线,牵头起草了凤泉区农业农村局《2020年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关于当前农业生产指导意见》、《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明白纸》等关于小麦、蔬菜、果树等春季管理文件。半个月来杨梅把凤泉区的农田走了一遍,指导农户抢抓农时,科学进行小麦、果树、蔬菜田间管理,做好小麦浇水施肥、病虫草害防控,果树修剪、蔬菜育苗移栽等农业生产工作。

  “疫情期间不宜外出打工,当前正值春耕春播时期,要抓住青壮年劳动力在家的优势,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抢抓农时,才能有好收成。”杨梅对农户说。(孟小鸣 耿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