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园向抗战老兵致敬 清明上河园向抗战老兵致敬
清明上河园向抗战老兵致敬 清明上河园向抗战老兵致敬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31日,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特邀请7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代表,蒲国英、苏汉光、纪发祥、王万紫、蔺洛涛、杨军、石兰生及其家属来园区游览并参与座谈,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开封军分区政治部主任白江民,开封市政协原副主席、市社会救助协会会长张秀珍,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汴梁晚报执行总编辑蔡小俊,清明上河园总经理周旭东等出席此次活动,共同为7位抗战老兵代表颁发抗战胜利70周年·抗战英雄纪念牌,同时赠送轮椅、赠送清明上河园限量版邮票等纪念品。

  7位即将期颐之年的老人虽华发苍颜,但仍精神矍铄。上午10点,齐聚清明上河园迎宾门外广场合影留念,随后,一行人进园参观游览。看到景区优美的环境,浓郁的宋文化氛围,回忆起当年的抗战经历,都很感慨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看到景区经典爱国演出剧目《大宋·东京保卫战》时,眼前震撼的场面让他们联想到了曾经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老兵们都很激动,留下了泪水,并表示清明上河园这些爱国剧目很震撼人心。随后,一行人在孙羊正店进行座谈。会上,老兵们都很有感慨,纷纷讲述他们当年的报国热情,讲述他们的战火经历,讲述中华民族的不屈历史。谈到现在的生活,老兵们表示,和平来之不易,但我们更应铭记历史,奋发图强,珍惜和平的美好时光,在所坚守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奋进取,为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

  据悉,开封军分区政治部、汴梁晚报、清明上河园联合开展的寻访抗战老兵活动结束后,将对所有寻访到抗战老兵,每人都颁发抗战胜利70周年·抗战老兵纪念牌。清明上河园总经理周旭东表示,9月30日之前在河南省生活的抗战老兵在两名亲属的陪同下,携带相关的证件或证明,均可免费游览清明上河园。

  70年前,他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70年后,他们期颐之年、华发苍颜。70年前,面对国仇家恨,他们义无反顾地加入革命队伍,奋勇反抗日本侵略者。70年后,岁月在他们脸上雕琢出道道沟壑,战火在他们心里留下累累伤痕。但只要提起那段烽火岁月、戴上荣誉勋章,他们会马上挺直微驼的脊背。

  满身伤痕终不悔,激情岁月留余温:清明上河园向全体抗战老兵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