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巩义过年”。2017年春节假日期间,在巩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旅游局的帮助指导下,巩义市文物旅游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广大游客推出了精彩纷呈、多姿多彩的春节旅游大餐,巩义市假日旅游工作呈现出了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综合效益明显增强的可喜局面。

  一、春节旅游市场情况

  春节期间,市民出游热情和出游意愿十分强烈,旅游过年成为广大市民的新选择。1月27日-2月2日,巩义市共接待游客626759人次,同比增长261.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514203元,同比增长157.8%。其中各备案景区共接待游客241025人次,同比增长51%;实现门票收入 6970484元,同比增长154%,各类庙会活动吸引游客341524人次。春节期间,全市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春节假期巩义旅游总收入近千万春节假期巩义旅游总收入近千万

  春节前夕,巩义市文物旅游局提前开展了“巩义旅游送春联”活动,组织人员到郑州主要社区和商业中心送出1万余份春联福袋,大力推介巩义春节期间民俗文化活动,为假日旅游市场预热造势。春节期间,全市主要景区纷纷推出了特色活动和旅游惠民政策,极大的激发了游客的出游意愿。康百万庄园在春节期间举行新春祈福文化庙会,“三省共聚康百万、百福并臻好运来”的祈福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竹林长寿山景区举办首届新春灯展庙会迎新春活动,流光溢彩的灯展和内容丰富的庙会活动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喜爱;青龙山慈云寺景区在除夕夜举行了新年撞钟祈福法会,游客通过参与佛前敬香、钟楼祈福撞钟等互动辞旧迎新;宋陵公园新春庙会汇集了各地特色美食、唢呐演奏、戏曲演唱、狮舞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令游客和市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