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下午,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栏目组到芒砀山旅游区进行调研,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商丘市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商丘市文广新局局长孙玉林,商丘市旅游局局长王景宇,商丘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总编辑曹凤礼。永城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永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江远,永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栗团结,永城副市长吴英杰等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以文化内涵、自然资源、地域特色、经济发展等要素为考察对象,先后来到汉梁王陵、摄影季布展场地——柿园民俗村、汉文化体验中心、地质公园工业遗址、大汉雄风像、刘邦斩蛇处,并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高祖迎宾》和汉婚礼演绎,调研组对芒砀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特别是旅游区对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整理和中原古傩的复兴受到调研组的赞赏。

参观小镇摄影展参观小镇摄影展
参观小镇摄影展参观小镇摄影展
参观小镇摄影展参观小镇摄影展
观看大型实景演出《高祖迎宾》观看大型实景演出《高祖迎宾》
观看汉婚礼演绎观看汉婚礼演绎
调研地质公园调研地质公园
听取汇报听取汇报

  旅游是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方式之一,旅游扶贫发挥着“穿针引线”的作用。近年来,永城市人民政府通过采取多种激励政策吸引能人回乡创业、投资企业,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同时鼓励芒山镇居民转变传统生产方式,把现有资源与旅游区的发展紧密结合,由传统农业向农家乐餐馆、特色民俗住宿、水果采摘园、旅游纪念品制作等方面转变,深入挖掘乡村的生态价值,走向“农旅”融合的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