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兰考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按照“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要求,积极动员、多措并举,全力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管控,严格落实禁售、禁放以及宣传发动、应急处置等管控措施,确保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2018年1月5日,谷营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场所进行安全消防检查时发现辖区一家超市内存放的有烟花爆竹,随即对超市负责人尤某进行询问,尤某对其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随后被依法行政拘留。

  2018年1月17日,兰考县公安局张君墓派出所在对辖区烟花爆竹违法经营点排查过程中,发现马某经营的超市非法销售烟花爆竹,且无《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随后民警在对超市仓库检查中,又发现其仓库内非法储存大量烟花爆竹,存在重大公共安全隐患。经讯问,马某交待自己非法储存价值16万余元的烟花爆竹用于销售的违法行为,民警随后依法对马某采取拘留并收缴烟花爆竹,有效的消除了辖区内一重大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兰考县公安局通过各单位部门共同努力,已成功破获非法经营烟花爆竹案件27起,收缴烟花774箱,爆竹100余万头,行政拘留2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