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一七旬老人轻生跳入田间灌溉机井内,过路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求助,上蔡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齐海派出所和县消防大队闻警而动、快速反应,多警联动合力及时救援,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演绎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鱼水情深,赢得了家属和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1月23日7时54分05秒。上蔡县公安局110 指挥中心电话响起,接上蔡县齐海乡齐楼村一男子报警称,其母亲投井了。             

  接警员刘培娜立即指令齐海派出所、消防大队值班人员出警处置,并通知上蔡县人民医院120 急救中心赶往事发现场。警情就是命令,接报后,值班民警贺琳一边向指所长蒋立群汇报,一边带领民警贺琳,辅警陈鑫铭赶往事发现场。

  民警一边详细询问报警人和周围群众了解情况,同时,与井中老人进行沟通,缓解老人焦虑情绪。经了解,井下为报警人其母亲,在井内被困已经2个多小时。民警对现场进行查看,该灌溉机井位于田间地头,井口较小,约七八米深,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随后,民警经过反复进行勘察论证,现场制定切实可行的营救方案,迅速展开救援工作,民警组织人员准备绳索佩戴好救护设备,借助救援绳索,下到井底实施救援。经过十几分钟营救,最终,将老人顺利从井中慢慢救出。在场围观的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民警。

  120急救车辆赶到将老人送至医院抢救,由于民警快速处警、抢救及时,被救的老人身体没有大碍转危为安。

  经询问,该老人因身患疾病产生轻生年头。老人的亲人感动的热泪盈眶,对民警热心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民警叮嘱老人家属,日后一定要对老人多加照顾,以免发生意外。(通讯员:上蔡县公安局 尚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