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高派出所为了加强毒品犯罪打防管控,创新禁毒宣传思路,将禁毒宣传触角向最热点区域、最复杂部位延伸,建立起娱乐区、校园区、流动区、行业区“四个无毒区”宣传阵地,实现禁毒工作全面覆盖、多方挤压、精确布防的宣传格局,有力营造起禁毒宣传攻势。

  一、聚焦“娱乐区”,打造禁毒宣传主阵地。针对娱乐场所易滋生吸贩毒情况,对娱乐场所新员工组织开展禁毒知识培训,统一规范禁毒标贴和电子字幕禁毒屏保,并粘贴、安装在各场所内。

  二、聚焦“校园区”,固化青少年预防教育成果。始终严抓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按照“学校是前哨阵地、课堂教学是主渠道”的思路,部署开展“禁毒进校园”系列活动。在中小学举办禁毒演讲比赛、中学教师禁毒课件比赛、禁毒民警进校园等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激发了全区在校学生对毒品知识的兴趣和参与宣传的热情。

  三、聚焦“流动区”,开辟禁毒巡回课堂防毒驿站。继续强化对流动人员禁毒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型毒品的识毒、防毒意识。进入街道社区开展宣传,专门制作了禁毒宣传展板和光盘,发放到全区轮流展出,使禁毒宣传更加直观,吸引群众视野。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展示毒品仿真模具、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以及印有“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手机支架等物件,扩大禁毒宣传受众面,提高群众抵制毒品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

  四、聚焦“行业区”,阻断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针对全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众多,为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防控涉毒风险,东高派出所多管齐下开展宣传:深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重点摸排企业法人、从业人员风险隐患,从源头管控易制毒化学品,杜绝流入非法渠道,强化对易制毒行业监管检查。 (通讯员:东高派出所 武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