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以来,东高公安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拐集中宣传活动,成效初显。

  以案说法,反拐教育进社区。东高公安分局抽调案侦、社区民警组成小分队深入社区、街道、学校,结合公安机关侦破的典型拐卖妇女、儿童案件以案说法,讲解拐卖妇女、儿童的危害及严厉打击的重要意义,尤其针对“留守儿童”及在校学生开展了如何防范“被拐”及“被拐”后的自救方法,并鼓励、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拐卖妇女、儿童案件线索,并公布举报电话110、2130716。

  图文并茂,打拐斗争广动员。活动期间,东高公安分局在辖区广场、小游园、汽车站等人员集中的场所张贴“打拐”标语、印发“打拐”宣传材料,大力宣传法律禁止买卖妇女、儿童和打击、惩处贩卖人口的各项法律法规,采取多种形式发动群众举报线索,并主动与驻马店主流新闻媒介联系、沟通,取得他们的支持,引导舆论,共同做好打拐宣传工作。活动期间辖区共悬挂横幅4条,制作宣传版面3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效果显现,反拐宣传受关注。反拐集中宣传活动的有效开展,受到了辖区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关注,通过这次反拐宣传,直接受教育群众1400余人次,较好的提高了妇女、儿童“防拐”的安全意识,同时调动了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讯员:东高派出所 武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