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庆祝10月13日少先队建队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2021年10月11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举行了以“红领巾我的骄傲”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因新冠疫情影响,升旗仪式在各班教室内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六五中队承办。

  方涵钰队员带来国旗下演讲《红领巾我的骄傲》,她呼吁每位少先队员都应该树雄心、立壮志。今天,为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而骄傲,明天让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为我们而自豪,她的演讲充分体现了少先队员们对党、团、队的真挚情感和对祖国、学校的热爱。

  演讲之后,李佳颖队员为大家带来了钢琴独奏《G大调奏鸣曲》,为大家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薇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们要如入队誓词所说的那样,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好好劳动,珍惜现在难得的好时光,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为国家的栋梁!最后她呼吁全体少先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不断为红领巾添光加彩!

  此次升旗仪式,使每位队员重温了少年先锋队建队日的意义,更加激励全体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一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真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愿全体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带着美丽的梦想,自信地走在充满阳光的人生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