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二届魅力小象杯少年儿童才艺云展演公益活动盛大启动。即日起,河南省年龄4—18岁左右,在声乐、器乐、舞蹈、语言、书画等方面有特长且勇敢自信,并敢于秀出自己的青少年儿童,均可登录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官方微信或新浪河南教育频道进行报名。

  该活动由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新浪河南教育频道和郑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共同协办。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才艺展演,展示少年儿童积极、健康、阳光的精神面貌,推动我省少儿文化艺术事业和素质教育健康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第一届少年儿童才艺云展演活动以防疫抗疫题材为主,通过孩子们的才艺展示,宣传学习防疫知识,积极应对疫情。参赛学员达到4000多人次,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广泛好评。今年的云展演活动通过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唱响爱国爱家主旋律,培养少年儿童热爱生命、崇尚英雄的家国情怀。

  展演按年龄分设学前组、小学A组(一、二、三年级)、小学B组(四、五、六年级)、初中组(七、八、九年级)、高中组(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展演内容包括表演类(声乐、器乐、舞蹈、语言)和书画类(书法、绘画)。展演形式可以是个人独奏、独唱、独舞,也可以组合型的齐奏、重奏、小合唱、集体舞。

  作品线上报名时间:6月17日—10月20日

  网评时间:10月20日—10月22日

  颁奖时间:10月23—10月31日

  活动将对展演作品进行评选,并设置了优秀组织奖、艺术表演奖、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奖、艺术作品奖、指导教师奖、优秀创作奖、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奖等丰富奖项。(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