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高考”日趋流行 留学重在学本领

2011年03月30日09:13      生活家             _COUNT_人评论
“洋高考”日趋流行“洋高考”日趋流行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学生放弃国内高考,转而参加“洋高考”出国留学。现在距离高考还有两个多月,正是复习备考最紧张的时候,参加“洋高考”的学生们却早已经全力准备自己的出国求学考试。

  “洋高考”日趋流行

  近几年来,我市参加“洋高考”的在校中学生数量逐渐增多。“我们班就有几个同学参加美国高考,有的已经不来学校了,来的同学也只在那学英语。”青岛二中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很多班级都有放弃高考投身“洋高考”的学生,人数最多的班级有十几人。

  “青岛的高考人数已经连续几年出现下降。”青岛市招考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跟学生总量越来越少有关,与“洋高考”的冲击也不无关系。

  “参加"洋高考"的学生数量多了,面也越来越广。”青岛大学A-Level中心的老师告诉记者,有不少城阳、即墨的学生来参加考试,还有一些学生是从外省赶过来的。“以前放弃高考的学生,很多都是学习成绩不理想,对参加高考不太抱希望的学生。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放弃高考的多是班里甚至级部的尖子生。而且以前出国留学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现在一些家境平常的学生也开始出国了。”青岛58中老师王立松说。

  “中国留学生的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低龄留学生已经逐渐成为目前留学大潮中的一支主力军,不少留学生不到18岁。”一留学中介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出国留学的高中生越来越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澳大利亚重回留学热土 2011-03-29 17:28:24
          留学宝典:英国十大最知名商学院 2011-03-29 09:36:38
          应届高考生申请加拿大留学持续升温 2011-03-28 17:07:15
          2011美国留学动向九大猜想 2011-03-28 09:18:0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