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赴美留学低龄化趋势上升

2011年08月10日06:00      北京青年报             _COUNT_人评论

  高中生、初中生赴美求学群体扩大,家长对此心态复杂......

  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低龄化趋势日益明显,这一趋势也导致美国私立高中录取分数线逐年拉高。留学专家指出,赴美留学低龄化对于自理能力好的孩子来说还较为有利,但对于自理能力欠缺的孩子而言,低龄留学往往让他们很难适应国外的生活和学习。

赴美留学低龄化是把“双刃剑” 赴美留学低龄化是把“双刃剑”

  ●赴美留学低龄化呈上升趋势

  美国私立高中录取分数线逐年拉高

  据美国国务院下属的国际教育学会发布的《2010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0年来自中国内地的赴美留学生人数高达127628人,与上一年相比激增了30%,其比例占美国各大院校在册学生总数的18.5%,中国已经成为美国接收海外留学生的最大来源地。

  根据北京在近年留学服务工作中掌握的情况,赴美留学的人群已不仅仅局限于本科生、研究生,更多的高中生、初中生开始赴美求学寻梦。

  近两年赴美读高中的人数也呈现直线上升趋势,美国私立住宿中学的申请竞争已趋于白热化。美国私立住宿高中尤其是顶级私立住宿高中,由于申请人数众多,在正常情况下校方都会根据生源情况拉高整体录取分数,留学低龄化趋势的加剧使得美国私立高中校方很少会按照学校录取的最低录取标准来录取学生。

  ●留学低龄化究竟是好是坏

  面对让年幼的孩子出国留学,不少家长的心态非常复杂。大部分家长对美国高中教育体制不太了解,同时普遍担心孩子还小,很难独立面对国外的生活和学习。

  “低龄化留学是对家庭经济状况、未来规划及家庭教育形成的考验,特别是对家长如何面对和做好异地教育的一次巨大的考验。”资深人力资源及留学专家进一步指出,孩子年龄小、心智不成熟,在面对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新的教育和教学体制、新的文化等一系列新变化时,会形成一种全方位的考验。孩子较早地出国留学,对其个人素质是一种全面提升,有助于强化孩子的个人生存能力和学习交流技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美新政为赴美留学生带来两天利好 2011-08-02 08:53:19
          GRE考试将改革 赴美留学生抢搭末班车 2011-08-01 09:10:12
          赴美留学费用高签证难 热潮开始逐渐退温 2011-07-14 08:55:28
          人民币升值 赴美留学4年省9万 2011-06-21 08:53:0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赴美留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