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宁宁 图/文

  临近期末,不少班级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工作中。为了提高复习效率,帮助学校语文老师科学复习,12月1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组织全校语文教师开展了语文期末复习策略经验分享活动,活动由柴郭小学副校长卢换景组织,郑州市名师、柴郭小学党支部书记石玉霞进行分享,学校全体语文老师参加此次教研活动。

  在此次教研活动中,石书记针对“小学语文阅读题做题方法与技巧”为大家奉上一份实实在在的“干货”。石书记帮助老师们聚焦期未检测,探寻复习方法。石书记认为做阅读题第一步是读问题,有很多学生不会读题,甚至不读题。其实,在读题时不只要读字面意思,还要对问题进行分类,如果是半开放题型,可以从短文中整合信息,如果是全开放题型,可以根据短文中的信息进行梳理整合。第二步是带着问题读短文,有目标的抓读、跳读,圈点勾画,提取有效信息。第三步是一定要按顺序做题,防止漏题。第四部要再返回原文中,检查自己的答案。最后石书记指出应该依据学情,制定计划,优化策略,使教学效果最大化。

  石书记的一番点拨为我们语文复习指明方向,在复习时不仅要复习基础知识,更要教会学生做题方法。对语文老师而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虽然此次的经验分享活动时间短暂,但老师们积极参与,每位老师都受益颇丰。相信在今后的复习工作中,每位老师都能提高效率,为柴郭小学语文学科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