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致敬红领巾 童心话初心”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昂首挺胸,向着迎风招展的国旗敬队礼,对伟大的祖国及少先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首先,五一班同学进行国旗下的演讲《致敬红领巾》。在她铿将有力,情绪激昂的演讲中,同学们仿佛重回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跟随革命先烈的步伐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视频《致敬红领巾》。在饱含感情的视频里,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国旗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它同样浸透着无数英雄的血泪,象征着革命的胜利。我们少先队员更应该团结一致,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接着,德育处徐剑冰主任向大家分别介绍大队委、中队长、小队长作为榜样的责任和使命,同学们热情高涨,更增强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决心。

  最后,全校各班中、小队长纷纷表态:“我们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我从‘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爷爷等老一辈时代先锋身上学到了不忘初心、刻苦钻研的品质;我从阅兵式上的解放军叔叔阿姨们等保家卫国先锋身上学到了纪律严谨、铁骨铮铮的精神。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张宝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