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弓程/文图

  2019年11月5日,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小学在校园内举行2019年“11.9”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下午4时整,警报声响起,花园口小学各班学生在任课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在各关键点疏散负责人的引导下,全校学生弓着腰,捂住口、鼻,从容镇定按预定的疏散线路进行模拟逃生。全校1100余名师生迅速集结、有秩序地向指定位置成功疏散,逃生总用时3分42秒,展示了师生应急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正确的逃生应对方法。本次应急演练在教学正常开展的状态下,在有序、安全的逃生常规中,确保全体师生安全。

  花园口小学还请来了消防中队的消防安全讲解员到场对灭火器的操作方法、灭火器操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示范。

  消防安全讲解员讲解灭火器如何使用。

  消防安全讲解员邀请学生进行灭火器材的实际操作。

  随后,学校教师、安保人员,学生代表,分别拿起灭火器按照讲述的操作要领认真进行了灭火练习,大家都动作到位,成功灭火,培训收到了效果。散队后各班还组织学生观看安全视频等开展不同形式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学生熟记正确消防逃生方法等逃生小常识。

  花园口小学狠抓消防安全教育,把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工作中,认真落实,切实抓好。“119消防宣传日”,学校通过举行消防安全逃生演练,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让师生真正掌握在突发事件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