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每位老师都是专业的,垃圾分类淮河东路小学全面启动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王瑞勤/文图

  12月1日《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启动后,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从教师专题培训、班级文化、主题班会等方面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精细化部署,切实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保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在垃圾分类教师专题培训会上,各位老师们认真学习、记录垃圾分类知识,提出自己的问题,“纸张一定属于可回收垃圾吗?”,“学生喝完的牛奶盒属于什么垃圾?”,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王瑞勤副主任一一给出回答,纸张原则上属于可回收物,但破损的纸张无再次利用价值,危害较小,属于其他垃圾;牛奶盒属于可回收垃圾,因为牛奶盒是纸质的,可以回收。当然,这里说的前提是把里面的牛奶先喝完或倒掉后并清洗晾干后的空盒子。培训会后,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以视频,幻灯片和卡片游戏等多种形式进行系统地学习,最后同学们一起动手,制作具有班级特色的垃圾分类主题文化墙。

  此次垃圾分类精细化专题活动,淮河东路小学全校师生参与其中,真正做到了人人有责、人人尽力。学生增强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希望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专题活动,能够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