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日下午二七区铭功路小学的阶梯教室里,在一段悠扬的古筝声中学生们声情并茂地随之表演唱起了“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就此拉开了音乐、戏剧校本课程成果展示活动的序幕。

《妈妈的心》、《小青蛙找家》、《鹅》、《我是草原小牧民》……一首首熟悉的教材歌曲演唱引发了学生们表演唱的热情,小演员们动听的歌声、投入的表演不仅展示了学生们优秀的音乐素养,也体现了铭功路小学音乐教育的扎实开展;《声声慢》、《你笑起来真好看》、《父亲》、《敢为天下先》……校外歌曲的精彩演绎则体现了学生们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化生活;《文明一起走》、《啦啦操表演》、《镜头看世界》……从细节出发、从生活出发,彰显了铭功路小学戏剧等校本课程的有效实施;四年级全体学生演唱的戏曲《大登殿》选段《我一见老母亲》更是掀起了此次活动的高潮,他们动情的演唱唱出了对戏曲的热爱,唱出了戏曲的魅力……学生们的精彩表扬获得了在场学生、家长、老师的阵阵掌声。

二七区铭功路小学一直秉持着“是金子总会发光” 的办学理念,注重孩子的个性发展,此次音乐、戏剧校本课程展示活动只是铭功路小学教育的一个缩影,铭功路小学将会砥砺前行,让美好教育之花在学生们的心中开花、结果!

薛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