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春日迟迟,卉草萋萋,期待着,盼望着,终于迎来了属于我们的春的相逢。4月7日,天清风气朗,艳阳花草香,数不尽是重逢的欢喜。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的高三学子背上行囊,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校门口

  学校门口,英姿飒爽的交警早早到位,他们确保道路畅通,指挥车辆有序前进,还有联防联控单位的派出所民警、医生救护等人员严阵以待。根据防控要求,家长只能送学生到校门。然而行李还未搬下车,已有教师与学生志愿者们已经热情迎上,搬运行李、交代注意事项。

  体温检测通道

  标识鲜明的体温检测区,各项工作秩序井然的进行。为避免人群聚集,学校采取学生分批次错峰入校。学生到达校门后,先由工作人员对行李物品进行消毒,大件行李交由教师志愿者搬运。在引导员的指引下,学生依次间隔1.5米,在经过红外线成像体温检测、提交健康证明……层层严格的检查,只为给学生最安全的保障。

  宿舍里

  宿舍里,生活老师再次检测体温。志愿者帮助把学生的行李搬上楼层,行李箱被整整齐齐安置。熟悉的箱子,可爱的孩子,一级一级的台阶,载不下这深情几许。在床铺距离超过两米的两人间内,学生们打扫宿舍、收拾行李、倾诉思念……安顿好宿舍后,他们将经由闭环路线,通过宿舍另一通道口前往教室。

  教室里

  来到教室,收拾课桌、打扫卫生、新学期安排、高考目标……高三学生回归学校模式。

  历史正在发生,新一段奋斗的征程已经展开,61天的奋斗变成91日的拼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