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倡导全校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综合素养,丰富课余生活,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于4月22日举行了以“致敬最美逆行者、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教师书法比赛活动。

  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路洁校长书写“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做四有好老师”,带动和鼓舞了全校教师。在整个比赛活动中,教师们个个聚精会神,认真地品味汉字的艺术魅力。所写字体或形神兼备、或遒美健秀、或飘如游云,尽其所能地展现自身书法的才能,充分展示了经开五中教师扎实的书写基本功。

  在比赛进程中,路洁校长强调在平时教学中,教师不仅要字写得漂亮,更要注重师德师风的培养,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真正做到让孩子喜欢、家长满意、学校放心的好老师。

  通过本次书法比赛,老师们再一次认识到书法这一基本功的重要性,同时这也是一次师德师风的洗礼。大家将努力加强书法训练,同时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并将其运用到教育教学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