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校园,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一切都显得那么热情洋溢,生机盎然。2020年5月6日,郑州市第六十九中学七八年级复学工作如期进行。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秦云鹏,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崔雅斌,区疫情防控第七督查组组长张妍妍一大早就来到学校督导七八年级复学工作,校长贺建伟、副校长张琳陪同督导。学校各位安全值班岗的老师也早早地来到学校为复学工作做最后的准备。

我们复学啦!我们复学啦!

  学校始终把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为了顺利地完成七八年级的复学工作,在前期,学校按照上级部署并结合学校实际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各种防疫防控方案的制订,防疫防控物资的采购、防疫防控知识的培训、校园多次的防疫消杀到多次进行的防疫防控实地演练,学校防疫防控工作一直在扎实开展和推进,期间学校还接受了市、区多次的防疫防控工作检查,学校的防疫防控工作得到了检查组的一致好评。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秦云鹏到校督导七八年级复学工作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秦云鹏到校督导七八年级复学工作
工作人员到校为学生入校做准备工作人员到校为学生入校做准备
准备入校准备入校

  从4月13日九年级复学开始,学校严把防疫防控的各个环节,多次召开会议认真研判学校防疫防控工作形势。在工作中,不放过任何一个的漏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断优化防疫防控方案,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九年级复学的三周,学校平稳运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查看学生健康卡、承诺书、健康排查表查看学生健康卡、承诺书、健康排查表
复测体温复测体温
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进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进班

  学校对各班进校时间进行了安排,错时进校。早上7时开始,在值班老师的引导下,学校各班开始有序进校,进校前,先检查学生的健康卡、承诺书和健康排查表,随后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校,进校后人与人间隔一米以上排成一队有序上楼,进班前班主任老师要复测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班。在全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复学首日,进校工作安全顺利完成。进班后的七八年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安排下进行了防疫防控知识和要求的培训。

学生在安全值班岗老师的引导下有序上楼学生在安全值班岗老师的引导下有序上楼
进班前再次测量体温进班前再次测量体温
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防疫防控知识培训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防疫防控知识培训
贺建伟校长巡视班级贺建伟校长巡视班级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学校会严格按照上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认真地落实各项工作,为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来源:郑州市第六十九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