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不到1年“吸金”2000万

2011年04月06日08:40      中国青年报             _COUNT_人评论

  3月10日,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暨促进创业现场推进会在青岛召开,全省有10名大学生被授予山东“创业之星”。一名不起眼的大学毕业生的简短汇报,引起与会副省长的“特别关照”——点名叫他介绍创业经验。

  这名大学毕业生叫张强。他从山东工商学院毕业不到一年就吸金2000万元,创办的公司每年能培训5000多名同龄人。

  尽管脸上还长着一些青春痘,但张强的名片上已经有了一连串响亮的头衔——韩国中央延世学院中国区总裁、韩国全州韩中人才交流院总裁、四海教育集团总裁。

  在这些头衔背后,是他一手创办的拥有3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超过2000万元、纳税达200万元的企业。

  凭借突出的创业成绩,26岁的张强在今年3月被评为“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成为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应届毕业生。

  50元起家赚到“第一桶金”

  张强在湖南农村长大,父母靠微薄的收入供养3个孩子。作为家中年龄最小的孩子,张强自幼便打工赚钱补贴家用,摆摊卖冷饮、刷盘子、冲厕所、做促销员,能想到的赚钱办法,他几乎都试过。来烟台读大学后,张强终于找到了创业方向。

  由于家庭贫困上学晚,2006年,张强在21岁时才参加高考,并考入山东工商学院。然而入学刚一个多月,张强就仅剩下50元的生活费。“当时北京有家搞英语四级培训的机构在找招生代理,每招一人可以拿到50元的提成,于是我决定靠这个赚钱养活自己。”回忆起创业时的艰难,张强记忆犹新。

  当时学校里想做代理的人有很多,张强最终凭着自己的诚恳拿到了该机构在山东工商学院的独家代理培训招生权。随后,张强用仅剩的20元印制了1000张招生宣传单。两个月后,成功招到100名学员的张强拿到了5000元的招生提成。此时,赚到“第一桶金”的张强在兴奋之余,下定决心自主创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中年人创业四大资源和四大软肋 2011-04-01 09:51:51
          大学生校园创业 瞄准“社服”商机 2011-04-01 09:51:06
          薛蛮子:创业者与投资人相处要“将心比心” 2011-03-31 09:44:47
          拍脑子创业失败率99.99% 2011-03-30 09:56:38
          郑州发放15亿元支持创业 大学生可申请10万元贷款 2011-03-30 07:27:5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创业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