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校校长激情致辞 个性爆发在毕业照(5)

2011年07月01日08:44      羊城晚报             _COUNT_人评论

  告别校园,留下思忆串串

  “多年以后,你们来,或者不来,母校就在这里,不舍不弃;见,或者不见,我们的心永在一起,不分不离!”广外校长仲伟合的致辞,用年轻人的语言说进了毕业生的心里。

  又到毕业季。2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暨南大学拉开广州各高校毕业典礼的序幕,今天是华南理工大学,明天是中山大学,各高校毕业生都将陆续离校。

  回忆

  走进25日的毕业典礼会场之前,穿上了一身大红礼服的仲伟合有几分激动。他说,要跟学生讲几句心里话,一届学生四年时光,有很多记忆的共鸣。接下来的四天,这位年轻的大学校长,要为全校6700多名毕业生一一颁证拨穗,握手合影,完成神圣难忘的毕业仪式。

  仲伟合一口气说出了15个“你们一定记得”,台下掌声经久不息。“你们一定记得为学习就业迷茫过,也一定记得为恋爱牵手浪漫过;你们一定记得终日忙碌,被别人称为‘许三多’(课程多、作业多、活动多);你们一定记得志愿者吴怡‘姐的微笑’,也一定记得栋笃笑‘哥的传说’;你们一定记得绿树红砖,书声琅琅,‘星桥’流水,咖啡飘香;也一定记得大排档前,友谊分享,宿舍卧谈,年少轻狂……”

  在暨大,校长胡军在毕业致辞中也回顾了本届毕业生的难忘经历,特别是水浸暨大时的情形。“忘不了2010年5月特大暴雨突降广州,美丽的暨南园两度遭受严重水浸。建阳宿舍的一位‘淡定哥’水淹半米仍坚持遨游网络,我与加拿大一位校长的照片被一位香港同学PS成‘暨大威尼斯分校’即将成立的趣事,我好像被‘穿越’了……”胡军说,“如今,政府已拨专款修缮校园地下排水系统。唯一遗憾的是,在同学们即将毕业的时刻,工程尚未完工,暨南园没能将自己最美的一面留给大家。”

  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即将进入的社会,远不如你想象的那么一帆风顺,你所憧憬的未来也可能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美好。你们的航程也许风平浪静,也许充满风浪,无论如何,你们都要坚定信念、定准航向。在人生的海洋中远航之时,请你们前路多珍重———珍重你们的理想、才华和品格。”

  仲伟合提醒毕业生们:“在面对挫折时,要自己‘给力’,要在‘神马都是浮云’的年代保留孜孜以求的志向;要多一点耐心,不妨‘让子弹再飞一会’;要左手握着理想,右手握着坚强,志存高远,不怕从小事做起,也许一路上有艰难险阻,但双手紧握,始终不放!”

  胡军校长则以悬于岳麓书院讲堂之上的对联启迪毕业生明事理、念亲恩、思家国:“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得失安之于数,陟岳麓峰头,朗月清风,太极悠然可会。君亲恩何所酬,民物命何以立,圣贤道何以传,登赫曦台上,衡云湘水,斯文定有攸归。”

  【毕业致辞】

  我相信,你们在广外的四年是幸福的,但你们也有抱怨:冬天的热水、夏天的空调、图书馆的收书、网络的速度、门诊部的报销、食堂的饭菜、捉不尽的小偷,还有一年四季不愿离开广外女生的蚊虫……你们或通过校长信箱、或潜伏在梦飞、或织在“围脖”上表示过你们的不满、甚至是牢骚和抱怨。对我们工作中的缺憾与不足,作为校长,我要对同学们说一声:对不起!希望你们把不愉快浮云掉,把幸福、微笑带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大学毕业生学历“含金量”缩水 培养成本涨到八万元 2011-07-01 07:21:36
          大学生英语挂科 学校照发毕业证 2011-06-30 09:03:12
          毕业季:近七成女大学生求职遭性别歧视 2011-06-29 09:45:09
          实拍大学校园雷人的毕业标语引围观 2011-06-28 09:59:54
          组图:大学毕业生流行搞怪毕业照 2011-06-28 08:21:52
          宿管阿姨致辞 被掌声打断11次讲哭毕业生 2011-06-23 08:50:22
          组图:又是一年毕业季 向青葱岁月说“拜拜” 2011-06-22 17:12:17
          盘点毕业生疯狂怪异行为:裸体狂奔酗酒狂欢 2011-06-22 10:39:3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毕业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