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参加首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北京论坛

2011年11月01日16:38      新浪河南             _COUNT_人评论
金水区教体局参加首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北京论坛金水区教体局参加首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北京论坛
金水区教体局参加首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北京论坛金水区教体局参加首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北京论坛

  10月23日—25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东城教委等单位承办的首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北京论坛暨中国学校体育创刊3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二中举办。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廖文科,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宋尽贤,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薛彦青,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处长卢逊等,和来自全国的23个省(市、自治区)的教研员及一线教师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在全国最权威、覆盖面最广、最富盛名的学校体育期刊杂志之一,多年来,《中国学校体育》杂志陪伴着每一位体育教师的成长足迹,引领着无数青年体育教师茁壮成长。本次论坛以提高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和教学能力为主题,旨在通过交流各地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经验。

  代表们听取了北京市三十年来学校体育发展的优秀经验介绍,观摩了东城区近200名体育教师的体育技能展示。围绕“增进体育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提高体育课教学质量”的主题,与会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和分组讨论。

  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作为全国7名发言代表之一,在大会上做了《创新基层培训模式—金水区体育教师综合素质提升之研究》的报告,并和与会专家、教师进行了精彩的辩论互动。报告认为,体育教师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主力军,学校体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就在体育教师的脚下。抓住了体育教师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抓住了职业认同和职业道德这个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与前提,就抓住提升体育教师专业素养的命脉,也就抓住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关键。报告从2011年金水区体音美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培训入手,阐述了金水区提高体育教师综合素质所作的探索和创新举措,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热烈关注,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郑州市金水区也从此次论坛中学到了其他省市的典型经验,为我区今后的教师培训发展模式提供了借鉴。(编辑:刘婷 通讯员:杨晓琳 陈海阁 展明)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