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教师遭遇病魔 两所高校共传希望

2011年11月22日09:53      新浪河南             _COUNT_人评论
一位教师遭遇病魔 两所高校共传希望一位教师遭遇病魔 两所高校共传希望
一位教师遭遇病魔 两所高校共传希望一位教师遭遇病魔 两所高校共传希望
一位教师遭遇病魔 两所高校共传希望一位教师遭遇病魔 两所高校共传希望

  (编辑 刘婷 通讯员 姚亚楠)11月19日上午,冬日暖阳,河南大学校园充满了浓浓的暖意,河大学子用义演方式为该校患白血病的侯吉永老师筹集善款,帮他渡过生命难关。

  侯吉永是河南大学文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2008年考入南京师范大学攻读文章学博士,2009年9月被查出患有慢性白血病。高昂的医疗费对于一个刚参加工作不久又继续求学的青年老师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对他贫寒的农村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一位青年教师的生命,引起河南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两所高校的关注。河南大学官方微博、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微博立即发布了侯吉永老师患病消息,呼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延续侯老师年轻的生命。在帮助侯老师与病魔的较量中,两校师生用爱传递生命的希望。

  河大学子自发组织义演活动,为侯吉永老师筹集医药费。由该校广播站、吉他协会、影视协会、新闻与传播学院等社团和院系联合推出的诗朗诵《与爱同行》、歌曲《奔跑》、爵士、街舞、啦啦操等节目表演,无不传达出学子们对老师的鼓励和祝福。现场师生纷纷走向捐款台,用实际行动帮助侯吉永老师,50元、100元,大家慷慨解囊,拳拳爱心让冬日的校园充满了浓浓的暖意。

  “生命的接替,爱心的集结。祈愿侯老师战胜病魔,河大学子与您同在”, “师兄,文字的力量是无穷的,生命的力量更是如此。人生不言放弃,你一定一定要与病魔抗争到底”。捐款同时河大学子纷纷留言,为侯吉永老师祈祷、祝福。河南大学官方微博也对义演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利用微博大屏幕向侯吉永老师加油打气。

  在江苏,这场爱的盛宴在南京师范大学同时上演。南京师范大学校研会与文学院研会联合举办募捐活动,中北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提出为其举办相关专场募捐,短短两天时间内就募集到六千余元。

  “侯老师患病期间,一年内发表了8篇论文,获批了一个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着我们每一个河大人。尊师互助是百年河大的优良传统,我们愿意为侯老师的早日康复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去关注侯老师,帮助侯老师。让这个校园乃至社会都充满温暖。”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1级辅导员郭淼捐款后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0年1月,河南大学文学院教职工为侯吉永老师捐款五万余元。近日,侯吉永病情突然加重,文学院教职工再次捐款近六万元,全校师生积极捐助近两万余元,当天义演也筹集到近五千元。目前,捐款方式和途径在河南大学官方微博和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博均已公布。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河南大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