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被逼剪发引发悲剧谁之过?

2012年04月23日09:09      郑州晚报             _COUNT_人评论
花季少女被逼剪发引发悲剧花季少女被逼剪发引发悲剧

  4月13日,山东东营市一八年级女生李某从自家五楼的窗户跳下,次日早因抢救无效死亡。是什么原因让这个开朗、乐观、随和而又温柔的花季女孩,选择以如此极端的方式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孩子长大了,可是老师、家长仍然把他们当小孩子看待,他们没有得到应有的理解和尊重;面对青春期叛逆的孩子,家长、老师往往把他们当做成年人要求,孩子成长了,对孩子的教育是不是应该与时俱进?花季少女因被逼剪发引发的悲剧,到底又该带给学校、家长怎样的思考呢?

  众家长热议剪发引发的血案

  水韵:在网上看到14岁女生为了不剪头发,跳楼了,恐怖吧!初中叛逆期真的这么可怕!

  海莉:孩子成天想着玩电脑游戏,就不学习,怎么办?

  雪儿:教育体制有问题,孩子除了学没别的事可以做。

  我很快乐:关键是家长多关心,家长对孩子的关心,是治疗孩子上网成瘾最好的“药”。

  秋实:学校、家长只注重分数,其他的都很少顾及。

  飞扬:现在的孩子,怎么了?那么容易走极端?谁之过?

  阿桃:孩子没问题,是家长、学校、社会的问题。估计孩子和家长之间的关系有问题。孩子的郁闷没法疏通。 

  赵孜航:看看自己的内心,我们是不是给了孩子最基本的温暖、信任,让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中自主选择,过他们自己想要的生活。

  花样年华:小女孩谁不爱美?为什么学校一刀切非要女孩子也剪头发?女孩子不剪短发难道就学习不好了?

  阿桃:这不是学校的问题吗?

  飞扬:学校强制孩子。 

  老张:家长没有做好思想工作,想当好家长必须学习。

  阿桃:剪发问题可能只是导火索。

  水韵:老师、家长如果能把孩子当成朋友,就好了。

  学习才有能力智慧地解决孩子的问题

  水韵:现在孩子在蜜罐里,太脆弱,没有受过挫折。

  赵孜航:大多数老师、家长总认为自己给孩子的是爱,从没有问过孩子,他们给孩子的,是不是孩子真正渴望的。

  老张:经受挫折是件好事。

  海莉:孩子天天打游戏,不跟我们沟通。我们不知道孩子渴望什么。我的孩子一跟他说话,就捂耳朵,拒绝。

  阿桃:家长吵得多吧?孩子说话家长就吵,所以没法沟通。

  老张:家长一定要学会交流。 

  花样年华:孩子小时候,家长要求孩子温顺、听话;等孩子长大了,家长又说孩子没有主见。还不是从小家长教的?

  赵孜航:或者孩子需要的只是你默默的爱和关注就行了,你相信他可以有自己的选择,哪怕你分明看到他选择的是错误,但也给予他选择和纠错的机会。

  雪儿:一说都是家长有问题,这说的范围太大了,也太笼统了,以前的家长也没这么多问题。我觉得还是教育制度有问题。现在的生活好了,孩子面对的诱惑太多。

  阿桃:不从自身找原因,向外找原因,怎么解决问题呢?

  晶:现在少两分可能相差的是不是名校,可两巴掌下去差的就可能是自信甚至生命吧?

  海莉:现在是我没法跟孩子交流,不知道用什么方法。

  晶:特别是叛逆期的孩子。

  阳阳:只看分数的教育评价机制有问题。

  我很快乐:没有办法交流的情况下,最好冷处理,在生活上多关心孩子,做不到无条件地爱孩子,也要先接纳他。

  老张:家长要多读书,书会告诉你如何处理问题。

  晶:书也会教育家长如何冷静。

  雪儿:教育孩子的书多,但问题是孩子不是固定模式。

  晶:家长如何平和地看待问题更重要。

  赵孜航:请家长看看自己的内心,你要的是分数还是有能力、健康的孩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借阅课本酿悲剧 家长质疑学校管理问题 2012-04-13 09:59:14
          巴菲特之子谈富二代的“五大悲剧”(6) 2011-08-08 17:56:00
          巴菲特之子谈富二代的“五大悲剧”(5) 2011-08-08 17:56:00
          巴菲特之子谈富二代的“五大悲剧”(4) 2011-08-08 17:56:00
          巴菲特之子谈富二代的“五大悲剧”(3) 2011-08-08 17:56:00
          巴菲特之子谈富二代的“五大悲剧”(2) 2011-08-08 17:56:00
          巴菲特之子谈富二代的“五大悲剧” 2011-08-08 17:56:0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花季 少女 剪发 悲剧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