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在河南今年继续扩招

2012年04月20日09:09      郑州晚报             _COUNT_人评论

  “这次我来河南可没有空着手。”昨天上午,北京大学河南招生通气会在郑州举行,北大招办主任秦春华当场承诺,今年北大在河南的招生人数一定会超过去年。

  郑州一中、河南省实验中学、开封高中、北大附中等省内近50所知名高中的校长参加了座谈。

  河南仍是全国考生第一大省

  昨天的会议上,省招生办主任杨智磊透露,今年我省高考人数较去年有小幅减少,但仍是全国考生第一大省。

  秦春华肯定了河南考生的成绩和能力,表示北大在制定分省招生计划时,追加了在河南的招生计划,目前具体计划数正报往教育部,可以肯定的是,今年北大将继续在河南增加招生计划。

  北大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欣涛透露,今年北大还针对贫困地区投放了30个单独招生名额,“肯定能惠及河南。”

  自主招生对农村考生单独划线

  自主招生名额不占分省招生计划,最多可降60分录取,是许多考生争抢的香饽饽。

  今年,北大的自主招生专门针对农村考生单独划线,秦春华表示,由于河南的农村考生众多,这项新政策实施后,河南是受益最大的省份。

  秦春华表示,对农村考生单独划线后,今年获得自主招生候选人资格的考生中,农村户籍考生比例已经达到23%。同时希望在农村地区一线的校长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多提出建设性意见,同北大一道共同帮助广大农村考生。

  【对话北大招办主任】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考北大?

  “我们不太主张各高中把最好的学生都送到北大来,而要把最适合的学生送来。”

  他总结,除了知识基础扎实外,考生还应具备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有社会责任感;二是有创造力;三是有主见,自我控制能力强。

  校长实名推荐制,北大喜欢啥样的考生?

  秦春华说,希望各位校长基于对学生长期发展的了解,大胆推荐适合的学生,而不仅限于分数最高的学生。

  他不建议学生参加自主招生培训班,“学生应该以课业学习为主,培养综合素质才是最重要的,过度重视自主招生可能对学生不利。”(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相关报道:理科前800名 文科前200名考生有希望进北大 2012-04-12 14:02:53
          北大清华北航在豫首招飞行员 2012-04-09 07:26:00
          清华北大复旦表态2012高考会“特别关照”河南考生 2012-03-29 11:50:34
          北大斯坦福中心为中美人文交流做平台 2012-03-22 14:36:02
          北大自主招生复试考场出现朗诵体 2012-03-16 14:58:25
          北大“偏怪”面试题“接地气”了 2012-03-13 07:53:0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北大 河南 扩招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