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清华、北大在豫招生计划增幅明显

2012年06月25日09:11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河南考生规模全国第一,生源质量被广泛看好。今年,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为代表的国内知名高校纷纷追加在豫招生计划,不少高校的招生计划增幅还创下了新高。

  ◆ 清华大学:今年计划在豫招生91人

  2012年,清华大学计划招收本科生3372人,与往年基本持平。在河南,清华计划招生91人,比去年增加了24人,其中理科计划招生86人,文科计划招5人。其中,“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属于高考后面试录取。有意者可在清华本科招生网上下载并填写申请表,本人签字后,和河南招生组联系,并以传真方式提交清华大学招办。清华将择优选拔参加专业面试者。凡通过考核的考生,如果在第一批次被录取,可以同时被认定为“学堂计划”学生。

  “河南是清华重视的生源基地,在总体名额紧张的情况下,清华仍然给河南计划增加了24人,这也是清华大学对河南多年来往我校输送优质人才的回报。”清华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谢旭东说。他表示,如果今年河南生源质量依然很高,清华大学可能会继续在河南追加录取名额。    

  ◆ 北京大学:考生报考踊跃还将追加计划

  今年,北京大学计划在河南招108人,其中校本部80人(文科38人,理科42人),北大医学部28人。

  北大河南招生组组长王欣涛介绍,今年,北大在河南招生人数和增幅都创了纪录,达到历史新高。如果考生报考踊跃,北大还将追加在豫计划。

  今年,北大面向包括我省在内的11个省招收飞行国防生,招收对象为男性,理科应届生,培养专业为理科试验班(空军飞行员),其中在我省招2人。

  据了解,今年北大还大幅增加了在河南小语种的招生人数。其中文科西班牙语、法语、葡萄牙语各招1人,理科日语、俄语、阿拉伯语、朝鲜语、越南语各招2人。

  ◆南开大学:新增的俩专业在河南招7人

  今年,南开大学计划在我省招117人,比去年多8人。其中,文科38人,理科74人,艺术类5人。今年,南开大学新增两个专业,化学生物学和工商管理(国际商务),分别在河南招2人和5人(含3个贫困专项计划)。南开大学在我省投放3个专项计划,为工商管理(国际商务)专业。

  去年,该校在河南录取文科平均623分,理科平均658分。

  ◆四川大学:建筑学等专业要求学生有美术基础

  今年,学校在河南计划招生294人,其中文科33人,理科229人,艺术32人。该校新增10个专业。去年,四川大学在我省文科录取平均602分,理科录取平均631分。

  ◆ 西安交大:A志愿填报该校可加5分选专业

  今年,西安交通大学在我省计划招135人,其中文科5人,理科130人。

  去年,该校在我省文科录取的分数线为597分,理科录取的分数线为651分。

  ◆ 华中科技大学:在我省计划招490人

  华中科技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490人。其中文科40人,理科450人。今年该校还在我省招海军国防生12人,该校在我省投放5个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去年,该校在我省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40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98分。

  ◆ 吉林大学:计划在豫招621人

  今年,吉林大学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有小幅增加,总数为621人。其中,文科计划为60人,理科计划为541人,还有艺术类的20个招生计划(不分文理科)。

  学校规定,按平行志愿投档的省,首先录取先投档的考生,按未录满的专业计划补缺录取后投档的考生。

  学校设有专业志愿级差,同批次同一院校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其专业的确定,按第1、2志愿间级差为3分,其他志愿间级差为零分的原则,根据高考文化课总分和所报专业顺序从高分到低分进入专业。

  在文化课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符合政策加分投档的考生;对文化课总分及政策加分相同的,进行单科成绩比较,单科分数高者优先进入专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清华大学 开展“跨文理科类”招生 2012-06-14 08:59:36
          “民间版”招生宣传引热议 特色小吃雨季海景 2012-06-13 10:37:05
          MBA招生优化转型成各大商院发展方向 2012-06-13 09:48:10
          清华增加招生 首次向特困区投放30名额 2012-06-11 09:29:1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清华 北大 招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